听夏

最后我没有再打扰你 你也没有再想起我 终究在人海相遇的人 终究要归还给人海 我只能束手無策的看着你去爱別人了。

暧昧上头的那一秒我差点以为你是真的爱我

暧昧上头的那一秒我差点以为你是真的爱我


那天晚上,他们从天黑聊到天亮,温柔的灯光洒在两个人的脸上,光晕的柔和让白天的陆离和许请梦都变得棱角平和了起来,陆离看着许请梦的眼睛,真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此刻。



很多天后,陆离接到了一条信息。

“陆离,快过来,第一人民医院,快!”


许清梦破天荒给陆离发了一条微信,语气很着急。陆离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心慌到手抖,塞到嘴里的面包味同嚼蜡,拍拍手,拿起衣服就往门外冲。


“师傅,去第一人民医院,请快点,我有急事。”


陆离声音发颤。


他从来没有这么着急过,父母离婚吵架的那天晚上,他一滴泪都没有流,冷静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自从遇到许清梦之后,他开始变得情绪外露,心情随着她的举动而变化,一个眼神都能让陆离想很久,他在乎她,非常在乎,他不能没有她,他们的关系在陆离这就像是鱼不能离开水一样。


冲进医院,陆离就看见站在急诊门前的许清梦,陆离看到她没有危险的那一刻,心就突然放下来了,掉在嗓子眼的心突然就回到肚子里了。搂过她的肩膀,陆离才发现,她在发抖。


给她披上衣服,陆离轻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姐,她赌博欠了钱,没还上。”她看着陆离,眼神空洞。


“不要慌,你等我来处理这件事。”那天,陆离只记得他拿出了他这些年在地下比赛中的所有奖金,还上了部分许清梦姐姐欠的债,总算,他安心了一点。


“我会还给你的。”许清梦低下头用很冷淡的语气说。陆离伸出手想要抱她,她侧过身去,拒绝了。


“以后,你留着我的微信,我会把钱打给你的。我们还是不要有过多联系了。”许清梦头都没回,进了病房,关住了门。


陆离站在病房门前很久很久,她是神经病吗?陆离心想,明明最需要人的时候,她却把他一把推开,许清梦把他当成什么人了,他不明白,攥紧的指节发白,他有什么资格认为许清梦是他的人,他们不是恋人关系,好像也只是暧昧过了头。


不是情人,不是爱,不是恨,也不是陌生人,只是两个人在冰冷的冬天里互相依偎,只是谁也给不了谁承诺。


陆离又去了那家烧烤店,在浓烈的酒精中,一个人喝到了很久很久。


打车回家时,车轰鸣而来,打出两道惨白的灯柱,一瞬间,所有东西都暴露在强光之下,一目了然。


原来,他还是只是一见钟情。


能骗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

继续更文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