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夏

最后我没有再打扰你 你也没有再想起我 终究在人海相遇的人 终究要归还给人海 我只能束手無策的看着你去爱別人了。

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成名在望,唯独没有看见自己的明天。

我在你的眼里看到了成名在望,唯独没有看见自己的明天。


17年的那年春天,许清梦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张海报,是一张演出的预告,海报上的人都很年轻,许清梦看见了一个穿着蓝色卫衣的男孩,眼神中有一种让她熟悉的感觉。


许清梦学画画的,画的是国画,本来画画这个行业就是需要有贵人识别的,如果没有人赏识,在这个五颜六色的世界里面怎么能看得见黑白呢。


她画的是花,可是她却很少上颜色,她觉得黑白色的花更有生命力,就像是黑暗里长出来的一样,不顾一切去证明自己的存在。


许清梦虽然是学画画的,但是她热烈又奔放,自诩的艺术家总要和常人有点不一样的。艺术的灵感也应该来源于现实。


于是,她撕下那张海报,走进了酒吧。


人很少,歌手唱着时下并不流行的歌曲,说唱音乐好像在那个时候没有走近很多人的视野,只有年轻人,也只有年轻人才会有这样的激情。


许清梦全程盯着那个穿蓝色卫衣的男孩,男孩刘海有点遮眼睛,拿着麦在台上随着音乐唱着歌,歌没有很多的旋律,但是却有一种爆发的力量,从内心深处的,渴望的,执着的,愤怒的情绪,许清梦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。


在演出的结尾,许清梦加入了那个演出通知群聊中,后来的后来,从春天到秋天,只要是有那个男孩在的地方,只要是长沙,她都会留意,只是在最后一排隔着人群认真地听那个男孩唱歌,在演出的结尾,悄然离开。


有些人,也许注定就要相识。秋天的那场比赛中,他朝她走了过来,他说他叫陆离。许清梦有点发愣,她悄悄地笑了,用很拙劣地谎言告诉陆离她为什么一个人来。


也许在那段不知道叫什么的感情之中,许清梦一直伪装的很好,她看起来好像若无其事,她好像肆意又张扬,她刻意掩饰自己内心的波澜,刻意告诉陆离有人买她的画,但只有在那天打台球的晚上,许清梦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她告诉陆离的那些话,不仅仅说给陆离听,还说给自己听。


在认识之后,他们一起看电影,看了很多经典老片;他们在一起喝酒吃烧烤;他们在一起谈天说地;骑摩托在大街上尖叫。路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们,然后,他们就像神经病那样放声大笑。有时候,好像只有和陆离在一起,她才能挣脱出无奈的生活,她才能不被姐姐的破事缠住,才不用拼命的画自己不喜欢画。


狗屁艺术为人民,艺术为人民币!


有时候,她真希望时间就此停止,许清梦喜欢在台下看着陆离笑着亲吻奖牌的时刻,他会火起来的,许清梦想。


可是梦总会有醒来的那一天,不管你接不接受。姐姐还是出事了,许清梦已经警告姐姐很多次不要再去和那些赌博的人有任何牵扯,意外总是先来一步。她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人时,快要昏死过去,用她最后的力气告诉了陆离。


她还不上姐姐欠下的债,她也不想让姐姐至于危险中,许清梦痛恨自己,在那一次后,她突然就觉得陆离应该有大好的前途,可是许清梦看不见自己的明天,她想放手了,她不想拖累他。


她知道一切该从梦里醒来了。


后来,许清梦做过很多兼职,在夜店,在酒吧,在餐厅。有一次,她故意发了一条朋友圈,那条朋友圈仅陆离可见。许清梦实在没有勇气面对微信上每次52条的消息,在还完钱后,她删掉了陆离的所有联系方式,就只能让过去成为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