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夏

最后我没有再打扰你 你也没有再想起我 终究在人海相遇的人 终究要归还给人海 我只能束手無策的看着你去爱別人了。

我们都是黑暗中长出的花朵

我们都是黑暗中长出的花朵


许清梦终于把微信给了陆离。


陆离看着她的头像乐了半天,发信息发到上头,一次讲话就要发七十多条,


许清梦:“给你微信是让你发七十多条的吗?”


陆离乖:“那我以后少发点。”


许清梦:“52条吧。”


陆离乐不可支。


有一次晚上陆离约许清梦出去玩,“想吃什么?”


“烧烤。”“是因为上次只点了酒吗?”陆离在电话那头乐不可支。


“还去不去!”许清梦抬高了声调。


“去去去,我去接你吗?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等你啊。”到了那家烧烤店,陆离发现许清梦还没有到,于是就去旁边的小书店看了一会儿书。等了很久很久,至少也有两个小时了吧,陆离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要走的情绪,在那两个小时里,陆离把张爱玲的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看完了。终于,许清梦的摩托车出现在了街角处。


“等了很久了吧。”许清梦的语气也没有半分抱歉的意思,还是那个肆意张扬的女孩,陆离笑了。


“没事,我们进去吧。”陆离没想到许清梦吃辣会那么厉害,一顿烧烤下来,他对这个神奇的女孩好感度又增加了不少,陆离傻笑着,随后夹了一个辣椒塞到嘴里,辣椒太辣了,辣的陆离眼泪都流出来了,边哭边笑,烧烤的热气蒸上许请梦的脸,她在热气的后面脸绯红,像四月粉面的桃花。


吃完饭,陆离带着许清梦去了自己家,家里没人,他跟着母亲,但母亲不住在这,只有陆离长期住在这个小别墅里,这个房子是他父亲和母亲离婚后补偿给陆离的。他只知道父亲很有钱,但是他也知道钱不是他的,都要慢慢还的。


“你怎么会想去做那么小众的音乐?”许清梦不解。


“热爱。”陆离看着许清梦的眼睛说。“我想做到给他们看见。”陆离知道市场形势对于这个圈子不友好,他的一次冠军又有谁承认。


许清梦心紧了紧,缓缓开口,“我应该和你差不多吧,我喜欢画画,父母离婚后,我就也管不了别人了,我只能自己靠画画给自己赚钱。”


“你经济自由吗?”陆离问。“还可以,一个人嘛。”


听到经济自由,陆离心里堵了又堵,做说唱那么长时间,还是每能走进大众事业,还没有喊麦的强。


“我不知道我又没有火的那一天,我会坚持到哪一天我自己都不知道,但我就是想做说唱,很想很想。”

陆离声音有点发颤。


“你家里有墨水吗,有纸吗?”许清梦突然问。


“应该有,我给你拿。”


许清梦伏在宣纸上开始画画,她一声不吭,墨水好像能把她的头发淹没,一张有一张纸在她的咳嗽声中被撕掉,她大口大口的喘气,头发凌乱披散,只有黑色的色彩中逐渐露出冰山一角,她画的是花,中国的花,大片大片的白和黑,单调又寂寥,却有着挣脱一切的生命力。那朵花在半个小时后出炉了,花在中国的山水画中被无限的放大,像血液融入了大量的氧气变成一种惊悚的黑色。许清梦用最少的颜色画出了最热烈的花。


“我们都是黑暗中长出的花朵。”许清梦一字一句的盯着陆离说。


那一夜,两个人谁也没有一丝困意,从《泰坦尼克号》看到《香水》,从Aimer听到华晨宇,从星座聊到塔罗牌,从书里聊到人生。陆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灵魂伴侣的含义。


命运如山顶的石头一样,掉下来无可逃避,而他们就站在滚石面前,要努力清醒慎独,笑的肆意,和命运玩一场游戏。


而路的终点胜利者会是他们吗,陆离和许清梦谁也猜不到结局。


(继续更啦!)

评论

热度(2)